很想介紹一位歌手給大家認識,她對我而言有一段小故事讓我無法忘懷...~陳綺貞~大家應該不陌生

不知道要如何形容~陳綺貞~她的音樂是多麼的撫慰、觸碰我的內心深處,為何會這麼說,應該是在高職時,1998年她出了個人首張專輯『讓我想一想』裡面的第三首歌「會不會」,記的那一年我失戀了..,這首歌在深夜裡,我不知道反覆的聽了幾遍,不過是越聽越難過啦..但是,確實的我再也無法離開她的音樂,像是徐四金的「香水」葛奴乙對於香味的慾望..只想永遠的擁有。


《會不會 》

曲:陳綺貞
詞:陳綺貞

離開你的視線 卸下我為你偽裝的容顏
紅的唇 白的臉 灰色的午夜

離開你的世界 讓情緒完完整整的渲洩
冷的心 熱的淚 空白的想念

我想今夜就這樣吧 就算孤獨也無所謂
也許有一天你開始後悔 會不會 會不會


不過說來也慚愧,喜歡她這麼久,直到去年她去高雄大港演唱時,我們開車殺到南下,才終於第一次親眼看到她,不用多說,那種喜悅吧!!!

下面是她最新的單曲Nobody Helps Me《Pussy 》

歌曲的創作是來自一段故事:她一個人行走巴黎的地鐵車廂上,因為制止扒手行竊而招致拳打,甚至是被吐口水在臉上,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身為女性巨大的無助、憤怒,說著「我的憤怒來自於羞愧,羞愧於自己的憤怒,雖然我沒有錯。」

事後,法國朋友憤怒又羞愧於自己的軟弱,我倒沒有難過,因為我或許更加怯懦,即使面對網路上的欺凌,我也選擇逃避。我忽然想當一隻小貓,即使帶著給人輕蔑的字眼。


《Pussy 》




I had a cat
Something pretty
Something small
Something naive
Won’t tell you lies
Won’t ask you why

I love my cat
Something really…
Something bigger
Something guilty
It takes your time
It takes your trust
So easy

I saw a cat
Without the social lines
Without a good day
Without an eclipse
Nobody helps me
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
Give a hand to anyone

I saw a cat
Without the social lines
Without a good day
Without an eclipse
Nobody helps me
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
Give a hand to anyone
Anyone, anyone…


News.

 

[2007春天的吶喊 鵝鑾鼻燈塔見]
時間:2007/4/5 晚上
地點:鵝鑾鼻燈塔公園
相關網址:http://www.springscream.com/tix/pagetix.php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